南湖大山 逍遙遊
大霸群峰
影片下載
四姑娘山
吉力馬扎羅山
2024年海外登山活動
2024年國內長程登山活動
2025年海外登山活動
2025年國內長程登山活動
2024.03活動表
2024.04活動表 2024.05活動表
2024.06活動表
2024.07活動表
2024.07活動表
   

報名前注意事項

 

活動前
1. 您是否時常運動?並可連續行走6小時,若不是,請您仔細考慮是否報名。
2. 請了解及增進自己體力,並閱讀有關書籍資料,增加登山功力哦!
3. 報名後,請於每天抽空運動,如晨跑、早操…等,增進自己體力。並於假日爬爬郊山,練練腳力,即使是兩星期也很有功效。
4. 有心臟病,高血壓及不適旅遊等病患者,請勿報名參加。
5. 個人之身體特殊狀況,請自行攜帶藥品。
6. 出發前如未接獲更改通知,天雨照常出發,請自備雨具。
7. 攜帶裝備需帶齊全,如有不足是很危險的,高山與平地溫差很大,山友上山需特別注意保暖,不要被平地氣溫給迷惑了(通常都有18度以上的溫差)。個人碗筷不要忘記帶,另外雨水、頭燈、帽子、手套…等也不要忽略了。
8. 為配合辦理「玉山生態保育入園許可證」,請提前報名。並於報名時繳交身份證正反面影印本,謝謝您!


活動中
1. 尊重大自然,不要以輕忽或征服的心態從事登山健行活動,
2. 活動期間需遵守領隊。嚮導之指導,切勿私自行動。如因故發生意外請自行負責
3. 山區午後常佈滿雲霧,過午後不宜沿途逗留,儘早抵達預定之夜宿地點,
4. 於高山頂上,即使夏天亦擁著外套。風衣及頭蓋或帽子,勿逗留太久.
5. 出門在外,請避免食用生冷食物,生水。
6. 登山時,若因高山症,懼高症…等症狀發生,經高山嚮導判斷無法繼續登山,而必須下山時,所產生的費用,請旅客自行負擔,且不退回任何費用。

行進要領
1. 登山初行稍慢;逐漸增加速度,但不宜太快,休息不可太久,小休息不要坐下。
2. 口渴時喝水,潤喉即可,不可大量喝水.
3. 行進間留心路面,雜草枯葉覆地時,須先試踏.
4. 看風景時,須停下腳步,勿邊走邊看.不可在崖壁下方休息,
5. 通過碎石坡時,應小心快速通過,不宜停留。
6. 突遇強風時,應停止前進,抓牢固定物,低身站穩.

 

裝備表

 
 
2019.05活動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