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湖大山 逍遙遊
大霸群峰
影片下載
四姑娘山
吉力馬扎羅山
2024年海外登山活動
2024年國內長程登山活動
2025年海外登山活動
2025年國內長程登山活動
2024.03活動表
2024.04活動表 2024.05活動表
2024.06活動表
2024.07活動表
2024.07活動表
 
 
你參加登山活動時,你是否留意下列的問題呢?一項登山活動出發前的的活動規劃,並不亞於旅行社國內旅遊的行程規劃,因山況特殊,更要顧慮更多問題。如因山上環境,所造成因補給不易「公糧、水源」問題,及住宿山莊簡易或需自揹睡袋露營等問題,均比單純的國內旅遊要複雜多。為提高登山品質,讓登山不再是二等旅遊,我們實施下列政策。  
 

車輛的選擇:

不用拼裝車、不用白牌交通車,營業用遊覽車的管理及檢驗與一般交通車是不一樣,因此我們堅持使用營業用中大型遊覽車。

 

嚮導的訓練:

我們了解「高山嚮導」,是整個登山活動隊的靈魂!因此「高山嚮導」的素質及服務熱忱相當重要!我們相當重視高山嚮導的培訓及甄選,目前我們擁有專屬60多位的受訓合格的高山嚮導群。而各大旅行社也指定本會高山嚮導為其特約高山嚮導。

 

 
 

司機的指定:

指定專跑山路的老司機。一般交通車司機常跑固定路線或高速公路往返定點城市間路線,對於山路的駕駛較不熟悉,而登山路線又大都在山區內,因此我們指定專跑山路的老司機。

 

 

野訊的發行:

固定於每季發行「野訊」季刊,公告最新野外山訊消息,及最新活動訊息,作為良好互動橋樑。野訊網站http:// yx.com.tw,並計劃固定發行「野訊」電子報,讓本會山友得到最新最及時的消息。

 
 

保險的加保:

我們相當重視風險的分擔,而保險的加保是唯一的選擇。生命無價,保險多一點總是比較好的,在目前登山社大都投保200萬平安險(少數100萬),我們願意加保投保500萬的責任險雖然活動的行政費用會增加,活動結餘會減少,但我們認為可以增加參加者的保障是值得的,同時可以分擔承辦社團大部份的風險,畢竟多出300萬的風險責任,是多數社團所承擔不起的。(依保險法規定:14歲以下及65歲以上,最多投保金額為200萬。)

 

活動的企劃:

活動企劃內容以「輕鬆、休閒」的方向為活動主體,排除傳統的「飆山」、「趕路」、「急行軍」的方式,寧願多花一天的時間來達成活動休閒的目的。夜晚出發的活動則安排住宿,因為我們了解隔日登山的體力,與前一晚的作息相關,即使只睡兩、三小時,也比睡車上好多了。活動路線儘量安排有山莊住宿點。除長天數外(三天三夜),公糧一律由高山嚮導或挑夫負責,參加隊員僅需揹負各人裝備。

 

專業登山旅行社成立:

93年6月成立台灣第一家以「專業登山」為主題的甲種旅行社, 『 野訊國際登山旅行社 』 正式開幕,專辦國內外登山活動。除了舉辦國內登山活動外,更將國人登山健行的足跡擴展到海外,同時也接待國外人士(日本、韓國、歐美人士....)來台登山活動。

 
 
 
2019.05活動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