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湖大山 逍遙遊
大霸群峰
影片下載
四姑娘山
吉力馬扎羅山
2024年海外登山活動
2024年國內長程登山活動
2025年海外登山活動
2025年國內長程登山活動
2024.03活動表
2024.04活動表 2024.05活動表
2024.06活動表
2024.07活動表
2024.07活動表
 
 
 

「登山旅遊化」是野訊的創立宗旨。


開創登山「安全、輕鬆、休閒」的品質,是我們努力的目標。


讓我們共同為提昇登山品質而努力,讓登山活動不再是二等旅遊,正式向趕夜車不住宿、非營業用遊覽車、無服務熱忱的高山嚮導…等的登山內容告別。

登山--也可以很有品質,登山--也可以很有風格!

 

「登山旅遊化」是野訊的成立宗旨,這是野訊與其他登山社團最大差別的地方。
我們希望能夠開創登山的「無障礙空間」,讓登山不再是屬於少數有體力登山者的專利,讓登以更全民化,讓更多的一般群眾也可以深入體驗台灣高山之美,親臨台灣高山大自然之奧祕,進而了解台灣這塊土地,更喜愛台灣這塊土地。

高山活動,山勢險惡氣候千變萬化瞬息萬變,輕忽它,往往也是「山難」的主因。在企劃「登山旅遊化」的過程中,也往往比企劃平地旅遊活動顧慮更多,困難度也提高很多。『安全』是最高的準則,『休閒舒適』是最高的指標,凡是活動過程中人力能影響的因素,就盡量搭配使用,如全程輕裝免背公糧公器,有些活動全程聘請挑夫揹負公糧、公器、連睡袋都不用自己揹。在住宿方式,第一夜除非當地無山莊或飯店,否則即使是下午6點半出發,到達時已經是半夜一點,也要住宿。因為我們了解全身躺平睡個3-4小時,也比整夜坐在遊覽車窄小座位上休息好很多。而高山嚮導的素質好壞卻關係著整體活動品質的成敗,我們對高山嚮導的培訓與要求是相當重視的。

91年度起野訊更推出多項「登山旅遊化」的活動,目前擬定推出的活動項目有:玉山主峰、雪山主東峰、大霸尖山、奇萊南峰南華山…等四項活動,全部輕裝免背公糧睡袋,雪山更是全程聘請挑夫揹負公糧、公器、連睡袋、睡墊都不用自己揹。我們計劃逐步擴大推廣中,連奇萊主北峰、南湖大山這類長途路程,也規劃在內。讓身體狀況良好的民眾,也可以參加,領略奇萊主北峰的雄偉氣勢、南湖圈谷的壯麗風光,除個人裝備再加上睡袋外,其他的公糧、公器、帳篷…等,全部請挑夫代勞。

近日來,許多山友或女性登山夥伴向野訊反應:「自己健行郊山山路,健行時間四、五個小時,體力及腳程都沒有問題,還臉不紅氣不喘,就是不能負重。在郊山輕裝時健步如飛,時間長一點都無所謂,但一到高山,揹起背包,加上睡袋,一走到上坡路,走沒幾步路,就氣喘如牛喘得上氣不接下氣」。背包是一定要自己揹,這「睡袋」、「公糧」要是免揹了,那就輕鬆多了,就是一項功德。相信「登山旅遊化」的推出,一定可以滿足大家的需求。

 
2019.05活動表